凰兮凰兮从我依

努阿达x玛查
军神大人真的是受得一批(指立绘)
——分割——

夏夜不同于其他季节的夜晚,白日里的燥热散去大半,剩下一丁点配着微凉夜风倒也舒适。音乐剧散场了,三三两两的人群涌入街道,喧闹声在两条街之外都听得一清二楚。
今夜晴朗无云,不见月亮,在满街路灯的照耀下,抬头还可以隐隐约约看见银河蜿蜒。
努阿达想起了过去惊心动魄的时光里,为数不多的可以看星星的夜晚,顿时停下脚步,举头感慨。
玛查也停在原地,眼底的悲哀稍纵即逝,随即她不解风情地问道:“星星很好看吗?”
“也行好看吧,唯一的兴趣爱好了。”努阿达说罢,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在出神,略带歉意朝玛查温柔笑笑。
她们的影子被路灯拉得很长,投射在石砖砌成的道路上。
“你好像还没回答我的问题,怎么今天邀请我听音乐剧?”玛查蓦然开口,转移话题,全当作给努阿达个台阶下。
这是个很适合闲聊的问题,要是这种话题都能谈崩,玛查觉得自己可以用百炼之拳送她一程。
“今天正好两张票。”努阿达双手背在身后,不大好意思地开口。
“撒谎。”
“我看你太累了,就想带你娱乐放松一下。”努阿达稍稍欠了欠身子。
“撒谎。”
“瞒不过你。”努阿达长叹口气,路灯柔和的橘光落在她黑发上映出一片温柔,如同阳台花盆上种植的鲜花,在晨曦中绽放出静好生活的美,“我和我的妻子看音乐剧,需要理由吗?”
“什么?”
“没事。”努阿达有些后悔刚刚的冲动,玛查事不关己地眼神与平淡的语气让她有些慌张,“你听错了。”
一路上的缄默无言。嗯,果然又谈崩了。
努阿达多次想开口,却被玛查平静得几乎猜不出任何情绪的表情击退了。
麻烦现在出来几只奈亚让她能英雄救美啊,来只哥林布都可以啊——
事实证明老天爷不给努阿达面子。
她们毫发无损地站在协会门口,别说是奈亚哥林布,就连一只麻雀都没出现过。
玛查轻手推开门,她没开灯。因为这个御灵士非常穷也非常咸鱼,协会里就没几件家具搁着,说是家徒四壁也不为过。
努阿达关上门并且确定完成安全检查,伸手正打算摸开关键,忽然,她的手腕被人抓住,顺势按在身后的墙壁上。努阿达下意识反抗,她感受到一股炽热熟悉的火焰气息,生生按捺下本能。
“明明都老夫老妻了。”
是玛查的声音,是她。
努阿达开心之余呆滞在原地咀嚼这么几个字含义,不敢置信且急切地追问:“你,你还记得我?”
短暂的沉默。努阿达感觉自己被人放开,黑灯瞎火她本打算去开灯,可是现在,她要等玛查的回答。
“记得啊。和我同一个阵营的誓灵。”
“可是刚刚你不是说……”
“你听错了。”
这是刚刚努阿达对玛查的回答,现在被原原本本地还了回来。
“你……”
玛查打断努阿达即将脱口而出的话语,她语气恢复了往日的平淡而缺乏起伏的情感色彩:
“晚安,早点休息。祝你好梦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12)